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宁夏与国电集团签署项目推进合作协议深化合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18日 09时55分   来源:宁夏日报

    4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自治区代主席刘慧在银川会见了来宁考察签约的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总经理朱永芃、党组书记乔保平一行,就巩固和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了友好协商。刘慧与国电集团总经理朱永芃签署了项目推进合作协议。

    李建华对朱永芃、乔保平一行来宁考察表示欢迎,对国电集团多年来给予宁夏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国电集团是我国5大发电集团之一,世界500强企业,产业遍布全国31个省(区),为国家能源、电力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展示了拼搏创新的良好形象。近年来,国电集团加大投资力度,成为在宁投资规模第二大的企业。这次国电集团与宁夏共商合作发展大计,签署项目合作协议,体现了国电集团对西部地区、对宁夏的重视和支持,对提升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总体实力、促进宁夏产业转型升级将起到积极作用。

    李建华指出,宁夏要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离不开央企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国电集团进一步发挥技术、生产、管理、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广泛参与宁夏能源和电力建设,已确定的项目及时开工、及时建成、及时投产达效。同时,希望国电集团支持和参与宁夏的扶贫开发,在实现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的同时,更好地支持宁夏发展、造福宁夏人民。自治区党委、政府将大力支持国电集团在宁的投资和发展,积极协调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充分利用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独特优势,共同推动企业与地方实现双赢,共同创造合作发展的美好前景。

    朱永芃对自治区党委、政府多年来对国电集团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国电集团现在正处在加快发展、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积极挖掘潜力,延伸产业链,走多元化发展道路。宁夏资源丰富、人员素质高、投资环境好,自治区党委、政府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国电集团高度重视在宁发展,目前投资涉及火电、新能源、化工、煤炭、金融等多个领域,我们对集团在宁夏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我们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积极推进项目建设,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会见结束后,李建华、刘慧与朱永芃、乔保平一行参加了自治区政府与中国国电集团项目推进合作协议签署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电力、能源化工产业发展、扶贫开发及民生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自治区领导徐广国、袁家军参加会见并出席签约仪式。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袁家军主持签约仪式。(记者 尚陵彬 实习生 徐丽娜)

 
 
 相关链接
· 宁夏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经济工作 李建华讲话
· 李建华在吴忠市调研时强调更加解放思想贴近实际
· 李建华强调:要推进转型升级 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
· 李建华与新当选宁夏团委班子成员及团代表座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