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林业局专题研究四川芦山7.0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3日 20时09分   来源:林业局网站

    4月22日,国家林业局召开局务会专题研究四川芦山7.0级地震抗震救灾工作。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要求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千方百计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赵树丛说,四川芦山7.0级地震是继汶川大地震、玉树大地震后又一次重大地震灾情,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的心。地震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第一时间赶赴一线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国家林业局迅速行动,及时了解灾区林业职工及基础设施受灾情况,竭尽所能为灾区提供帮助,目前支援灾区各项工作正紧张有序进行。

    赵树丛强调,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是当前的一件大事。要千方百计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同时要以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的精神,认真履行好职责,为党中央、国务院分忧。一是成立国家林业局抗震救灾应急工作小组,及时传达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抗震救灾的各项指示和要求,认真做好林业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二是当前我国大部分地区已进入森林防火紧要期,要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尤其是灾区森林防火工作,防止灾害叠加。三是按照汪洋副总理到国家林业局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的安排部署,切实做好各项林业重点工作,用实际行动支援四川抗震救灾。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张建龙、印红、孙扎根,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陈述贤,副局长张永利,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专职副总指挥杜永胜参加会议。

    据了解,应四川省森林防火指挥部要求,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国家林业局已从国家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紧急调运总价值148万元的物资用于灾区应急救援工作。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与自然保护区管理司也按照局党组要求第一时间了解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及大熊猫保护区受灾情况,并紧急拨付100万元用于大熊猫基地圈舍维护和大熊猫保护区的紧急救援工作。

 
 
 相关链接
· 国家林业局通报四川雅安“4·20”地震林业灾情
· 林业局:湿地内禁止从事挖砂、取土、开矿等活动
· 林业局副局长:加强工程监理 严格质量验收
· 林业局通知认真贯彻实施《湿地保护管理规定》
· 林业局:四川省雅安市“4·20”地震林业灾情续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