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计划重点推进41个工业企业水污染减排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4月25日 11时03分   来源:甘肃日报

    今年甘肃省计划完成41个重点工业企业水污染减排项目,这些项目如果未按期完成,将会被国家实施环评限批和“一票否决”,直接影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污染减排任务完成。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工业企业水污染减排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的。

    “十二五”前两年,甘肃省共完成47个工业企业水污染工程减排项目,占全省“十二五”工业水污染工程减排规划项目总数的36%,累计削减化学需氧量1.04万吨、氨氮1336吨。2011年、2012年甘肃省共淘汰污染严重涉水工业企业34家,累计削减化学需氧量1.14万吨、氨氮431吨。

    据介绍,今年甘肃省将重点推进中石油兰州石化分公司工业废水治理及雨排水综合整治工程、甘肃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4000吨/年硫酸体系非皂化分离萃取生产线废水治理工程等列入2013年国家污染减排责任书和全省年度污染减排计划的减排项目,同时确保列入国家和省上淘汰落后产能年度目标责任书的生产设备和企业在规定时间内按期关停淘汰,为全面完成“十二五”水污染减排任务打下基础。(记者 秦娜)

 
 
 相关链接
· 于幼军赴豫、鄂督导丹江口库区及上游水污染防治
· 水污染治理专项组织召开流域水环境保护与创新论坛
· 贵州实施水污染防治规划保护"两江"上游生态环境
· 2012年黑龙江省较好完成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
· 淮委发布2013水污染联防方案 年减入河排污量10%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