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南方降水前赴后继 新一轮强降雨2日启程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2日 10时48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昨天(5月1日),我国南方地区强降雨消失殆尽,与前两日动辄黑云压城、暴雨倾泻的景象形成鲜明对比。天气转晴后,江淮、江南以及华南中部气温也出现明显的回升。

    不过,勤勉的强降雨只肯休息一天。预计今天(2日)起至4日,新一轮强降雨又将开启其在南方大部地区自西向东的新一番旅程。

    今天(2日)白天到夜间,西南地区大部、华南大部、湖南、江西及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云南东部和西部、贵州南部、广西西部、海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地区局部并伴有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近期南方强降雨、强对流天气比较密集,需注意做好城乡积涝、局地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防御工作,并防御强雷暴天气造成的雷击,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气象灾害。

    另外,今天(2日)白天到夜间,河北东北部、山东东部将会出现小到中雨或雷阵雨,上述地区气温随之将出现小幅下滑。与此同时,东北地区降雨范围相较昨天将大幅缩小,需抓住有利时机抢晴播种。

 
 
 相关链接
· 气象局:西南华南江南南部有中到大雨 灾区多阴雨
· 气象局:两广交界处将现大暴雨 北方大部天气晴好
· 中国气象局开展多项工作全面部署汛期气象服务
· 气象局:小长假首日长江中游将迎今年以来最强降雨
· 气象局从五个方面要求做好芦山地震气象保障服务
· 气象局局长郑国光:领导干部要以学为先 善于学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