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检查刑事诉讼法实施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08日 08时50分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深入本市公安监管单位,实地检查刑事诉讼法贯彻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参加检查。

    市人大代表先后来到市公安局预审总队、市第一看守所和市公安局监管总队,检查全市预审场所联网和信息化建设情况,了解数字化审讯指挥系统功能应用情况,走进看守所监区检查在押犯罪嫌疑人日常生活管理和权益保障情况。座谈会上,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本系统贯彻落实刑事诉讼法的有关情况,并回答了市人大代表提出的问题。

    杜德印讲话说,党的十八大对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将把保障宪法和法律在本市得到有效执行和严格遵守作为首要职责,通过执法检查、普法宣传等多种形式,持续推动刑事诉讼法在本市的贯彻落实。刑事诉讼法的贯彻落实,最终需要全社会法治观念的不断提升。政法机关要围绕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对法律的研究学习,进一步完善刑事诉讼工作制度,改善执法软硬件环境,推动工作创新,通过依法惩治犯罪和切实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最终实现有效的预防犯罪和减少犯罪。

    市领导唐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义一同检查。 

 
 
 相关链接
· 江苏全面对接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和民事诉讼法
· 聚焦新刑事诉讼法实施:死刑复核程序更加慎重
· 六部门发布关于实施刑事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规定
· 最高人民法院对外公布新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
· 北京市委政法委召开会议 学习修改后刑事诉讼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