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出台规范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结构调整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2日 14时33分   来源:甘肃日报

    记者5月9日从甘肃省教育厅获悉,甘肃省《关于规范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结构调整的实施意见》日前出台,甘肃省将科学调整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防止因布局结构调整引起的学生辍学和“上学难”现象。

    根据《意见》,各县、市、区需根据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求,组织教育、发展改革、财政、建设等部门提出修订农村义务教育学校布局调整规划的意见,并经市州政府批准后报省政府审定。要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体力特征、道路条件、自然环境等因素,合理确定学校服务半径,尽量缩短学生上下学路途时间,保证就近上学。农村小学1-3年级学生原则上不寄宿,就近走读上学;小学高年级学生以走读为主,确有需要可以寄宿;初中学生根据实际可选择走读或寄宿。

    《意见》要求,人口相对集中的村要设置村小学或教学点,人口稀少、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的地方应保留或设置教学点。对于保留的村小学和教学点,要改善办学条件,推进学区统筹教学管理机制,实现“学生不动资源动”或“送教上门”。同时,乡镇中心小学可兼并周边邻近的村小学形成规模优势;偏远、交通不便地方的教学点可挂靠在相距最近的小学,实行“一校两区”或“一校多区”管理,并提高村小学和教学点的生均公用经费标准。(记者李欣瑶)

 
 
 相关链接
· 甘肃旅游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学习贯彻《旅游法》
· 甘肃:王三运刘伟平会见香港工商界高层考察团
· 甘肃:筑牢中华“挡风墙” 加速转型创新扶贫
· 甘肃永登一刚建成水库坝体坍塌造成逾千人受灾
· 甘肃永登水库坝体坍塌致200多户村民受灾
· 甘肃28个非连片特困县营养改善计划全部“开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