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连维良主持召开4月份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16日 09时41分   来源:发展改革委网站

    5月15日,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主持召开4月份经济运行形势分析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重点企业和行业协会关于4月份以来经济运行情况的介绍,研究分析经济运行趋势。交通部、统计局、银监会,中铁总公司、中石油集团、中石化集团,以及煤炭、电力、石化、钢铁、有色、建材、机械、汽车、纺织、轻工、物流等行业协会有关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连维良指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运行开局平稳,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存在下行压力。要发挥好多年来形成的多方面共同研判经济形势这一工作机制的平台作用,高度重视、密切跟踪经济形势的发展变化,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为改善宏观调控和运行调节提供科学依据和重要参考。同时,各方面要充分利用市场倒逼机制,引导企业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转型发展、着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的有关要求,在创新驱动、降本增效、提升管理上下功夫,加快推进结构调整。

 
 
 相关链接
· 解码中国经济:从水陆空经济指数看经济趋势
· "释放红利"促发展——辨析中国经济系列述评之二
· “快慢之间”看速度--辨析中国经济系列述评之一
· 图表:4月份中国经济数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