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宗教局举办2013年全国道教界代表人士读书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1日 15时42分   来源:宗教局网站

    5月19日上午,由国家宗教局举办的2013年全国道教界代表人士读书班在局培训中心举行开班仪式,本次读书班的主题为“加强教风建设”。中国道教协会张继禹、黄信阳等11名副会长、第八届理事会全体常务理事、本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各省道教协会秘书长、历届玄门讲经活动获奖选手及各省市区宗教部门分管道教工作的业务处长共130余人参加培训。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任会长对国家宗教局安排这次培训表示感谢,对道教界加强教风建设提出四点具体意见,特别强调“教风建设关系到中国道教的生死存亡”,勉励道友坚定信仰,加强修持,树立道教界良好形象。

    蒋坚永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教风问题至关重要,国家宗教局支持道教界开展一系列加强教风建设的活动,要求广大学员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以这期读书班为契机,推动教风建设和有关工作。

    这次培训还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道教协会的相关专家学者及中央外办、国家文物局有关领导授课,读书班共8天,至5月26日结束。期间,中国道教协会还将召开中国道教协会教务委员会扩大会议,研究有关教务工作。

    国家宗教局一司司长刘威和培训中心主任张剑等也出席了开班式。

 
 
 相关链接
· 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会见新加坡宗教联谊会代表团
· 宗教局团委召开第五届团员大会 张乐斌出席会议
· 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会见台湾基督教教牧参访团
· 宗教局部署开展支持四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
·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净慧法师圆寂 宗教局发唁电
· 国家宗教局:妥善处理西安兴教寺遭“拆迁”一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