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海南2014年异地高考实施办法公布 符合条件可报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4日 10时08分   来源:海南日报

    记者23日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2014年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省接受义务教育后参加我省普通高考报名工作的实施办法》正式印发,符合一定条件的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在2014年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

    我省异地高考实施办法的报名条件为:同时符合以下规定的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且不受报考批次的限制———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我省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并连续居住满6年,本人初一到高三年级在我省学校有学籍并连续在我省就读6年,同时在我省普通高中学校毕业,其法定监护人在我省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并按规定参加我省从业人员各项社会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从业人员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两项社会保险)满6年。

    符合以下规定的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以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但只能报考本科第三批及高职专科学校: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我省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并连续居住3年以上(含3年)不满6年,本人初中阶段在我省学校就读并毕业,参加我省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取得我省高级中等教育学籍并连续在我省就读满3年,同时在我省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其法定监护人在我省有合法稳定的职业,并按规定参加我省从业人员各项社会保险(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从业人员基本养老和基本医疗两项社会保险) 3年以上(含3年)不满6年。

    符合以下规定的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也可以在我省报名参加高考,但只能报考本省的高职专科学校:本人及其法定监护人在我省有合法稳定的住所(含租赁),本人在我省有高级中等教育就读经历,并取得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证书,其法定监护人在我省有合法稳定的职业。

    相关链接

    异地高考生需提交的材料

    (一)考生及法定监护人在我省居住的材料。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或《暂住证》或经暂住地派出所确认的暂住地居(村)民委员会出具的居住证明(同时证明考生和法定监护人的关系);(二)考生及法定监护人的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考生本人与其法定监护人的“常住人口登记卡”不在同一居民户口簿上的,需提交法定监护人户籍所在地居(村)委会出具并经公安派出所或办证中心确认的证明两者关系及说明“常住人口登记卡”不在同一居民户口簿上原因的证明书。

    申请不受报考批次限制的考生还需提交:(1)海南省初级中学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2)海南省普通高级中学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应届毕业生由就读学校开具证明);(3)《2014年海南省“异地高考”考生初中阶段学籍审查表》;(4)《2014年海南省“异地高考”考生高中阶段学籍审查表》;(5)高中学籍材料(往届生)。

    申请报考本科第三批和高职专科学校的考生需提交:(1)海南省初级中学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2)海南省普通高级中学或海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应届毕业生由就读学校开具证明);(3)《2014年海南省“异地高考”考生高中阶段学籍审查表》或《2014年海南省“异地高考”考生中等职业教育阶段学籍审查表》;(4)高中学籍材料(往届生)。

    申请报考本省高职专科学校的考生需提交:(1)普通高级中学或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应届毕业生由就读学校开具证明);(2)高中学籍材料(往届生)。

    考生还需提供法定监护人在我省参加社会保险的材料,以及法定监护人的从业材料:1.考生法定监护人与从业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复印件或从业单位开具的从业证明;2.灵活就业人员由现居住地居(村)民委员会出具的从业证明。考生及法定监护人在我省的居住时间和考生在我省的就读时间,从考生参加高考当年的8月31日往前推算;考生法定监护人在我省参加社会保险的时间,从考生参加高考上一年度的12月31日往前推算。(记者 郭景水)

 
 
 相关链接
· 浙江“异地高考”实施第一年 984名随迁子女报名
· 吉林省公布随迁子女异地高考报名条件
· 新疆出台异地高考方案 2014年起分三步实施
· 江苏开通异地高考网上报名系统为非苏籍考生服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