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率团访问法国、爱尔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5月27日 20时30分   来源:卫生计生委网站

    2013年5月22日-24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率团访问法国、爱尔兰,并签署中法卫生合作谅解备忘录。

    在法国,李斌会见了法国社会事务和卫生部部长玛丽索尔·杜函娜女士(Marisol Touraine),双方分别交流了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新型冠状病毒的经验。法方高度赞赏中方迅速、公开、透明地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并一致赞同将继续深化中法卫生领域的合作,开展医院管理、卫生体系与政策方面的交流。

    李斌还会见了法国国民议会议员让马力·勒古纳(Jean-Marie Le Guen)、梅里埃基金会主席阿兰·梅里埃(Alain Merieux),以及部分法国医疗企业代表。代表团与法国社会事务与卫生部的医疗服务总局、社会保险总局、卫生总局等举行了工作会谈,重点了解法国卫生医疗服务和医疗保险体系,并考察了蓬皮杜欧洲医院和一所互助保险社区卫生中心。

    在爱尔兰,李斌与爱尔兰卫生部部长莱利(James Reilly)举行工作会谈,双方交流了各自卫生体制改革面临的挑战。李斌强调,健康的人力是国家发展最为宝贵的资源,提高人民健康应是每一个国家重要的执政目标。双方同意,在2012年签署的中爱卫生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加强医疗高质量服务和精细化管理、全科医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代表团参观了都柏林的圣文森特大学医院和一所社区卫生中心。

    中国驻法国使馆公使邓励、驻爱尔兰大使罗林泉陪同参加了有关活动。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体制改革司、医政医管局和国际司负责人随团出访。

 
 
 相关链接
· 卫生计生委:连续肾脏替代治疗器材药品来源须可溯
· 卫生计生委主任率团出席第66届世界卫生大会
· 卫生计生委32位拟任正司局长级干部接受集体谈话
· 卫生计生委通知开展2013年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