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郝鹏:提高工业发展质量效益 支撑经济较快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1日 08时30分   来源:青海日报

    5月27日至29日,青海省长郝鹏在格尔木市实地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把促进工业提质增效放在稳增长的首位,加强运行调节,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和重大产业基地建设,强力支撑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三天来,郝鹏一行不辞辛苦,上昆仑,下盐湖,深入工厂企业、矿山车间,仔细了解工业经济运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盐湖是郝鹏此次调研的一个重点。他先后来到察尔汗盐湖和东、西台吉乃尔湖,走进盐湖集团、青海锂业、中信国安等企业的生产车间,就格尔木打造国内最大的盐湖化工基地与大家深入交流。在盐湖集团重点项目建设现场,郝鹏指出,盐湖集团是青海工业的“金字招牌”,在全省工业发展中举足轻重。他强调,盐湖集团一定要围绕保增长的要求,迎难而上,抓紧金属镁一体化工程建设,加快百万吨钾肥综合利用项目的试车和投产,尽早发挥效益。调研中,郝鹏要求企业负责同志,要切实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提高管理水平,注重挖潜增效,更加注重研究市场、把握市场,不断增强市场意识,努力延伸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形成规模效应,进一步提高盐湖资源综合利用水平。

    在海拔4200米的昆仑山矿泉水公司和纳赤台昆仑玉矿区,郝鹏详细考察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他指出,昆仑山矿泉水和昆仑玉都是依托青海独有的宝贵资源打造出来的知名品牌,潜力大、前景好。省州市和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落实支持政策,为保护好、研究好、开发好这些资源创造条件。在庆华集团120万吨球团厂及钢铁一体化工程建设现场,郝鹏强调,要按照原定时间节点,精心组织施工力量,切实加快项目进度,使其早投产、早达标、早见效。郝鹏还考察了龙源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光伏电站,中浩天然气公司60万吨甲醇,格尔木炼油厂升级改造项目进展运行情况,就加快建设国家大规模太阳能发电基地,提高石油天然气化工产能等给予了具体指导。

    每到一处,郝鹏都要与现场工人们一一握手,亲切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要求企业有针对性地加强岗位技能培训,为扩大就业做贡献。调研中,郝鹏强调,要继续加强园区基础和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在建、续建项目进度,迅速掀起项目建设高潮,做好增量文章。同时,积极谋划、筛选和储备一批新项目,坚持扩总量、调结构相结合,在进一步推动可持续发展上下大气力。(记者/罗藏) 

 
 
 相关链接
· 郝鹏强调:做强做实园区经济 加快工业提质增效
· 青海省长郝鹏:全力以赴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 骆惠宁郝鹏拜会国家有关部委金融单位和中央企业
· 郝鹏:沿着科学发展的轨道奋力推动跨越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