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李鸿忠参访台南农会和走马濑农场学习农业经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2日 14时03分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5月31日至6月1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率省代表团在台南市农会和走马濑农场参访,希望学习借鉴台湾农业发展的经验,提升湖北省农业发展水平。

    台南市是台湾最重要的农业生产地区之一。创设于1946年的台南市农会,宗旨是保障农民权益、提升农民知识技能、增加农业生产、改善农民生活、发展农村经济。在座谈听取农会负责人情况介绍后,李鸿忠就关心的农会运作、农村金融、农业科技推广、农民权益保护、农村基层治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他说,湖北省是农业大省,加强湖北与台南在农业方面的交流合作,具有很大潜力和空间。特别是台南农会组织管理、经营运作的成功模式,以及围绕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提供高效服务的经验,非常值得湖北学习借鉴。

    走马濑农场是由台南农会独资经营的一家具有20多年历史的休闲农业区,以其丰富的观光资源、特色的农业体验、细致的人文关怀备受欢迎,成为台湾著名的农业观光基地。参访中,李鸿忠称赞走马濑农场休闲农业发展很有特色,还亲身参与体验,自己动手揉制牧草馒头,娴熟的揉面手法引来一阵叫好声。联想到湖北省丰富的农业、农场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李鸿忠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发展休闲农业大有可为。要向走马濑农场学习取经,加快我省休闲农业发展。

    李鸿忠一行还在台南天埔社区出席了襄阳与台南乡村对口交流活动启动仪式,见证了南漳县汉三村与天埔社区结对交流合作备忘录、襄阳市白鹤实业公司与台南南瀛农产品国际行销股份公司水果采购协议的签署,随后顶着炎炎烈日,深入到天埔社区沙田里芒果种植园、丝瓜种植园、玉沙农场兰花繁育基地和村民黄志丰家中参访。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和密切湖北与台南的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在台南期间,李鸿忠会见了威盛集团董事长王雪红、总经理陈文琦,参访了统一企业集团,并与林苍生总裁会谈。

    省领导张岱梨、傅德辉一同随团参访。

 
 
 相关链接
· 李鸿忠率团在台湾彰化举办屈原文化交流诗会
· 李鸿忠在台北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
· 李鸿忠率团在台北举行在鄂投资台资企业座谈会
· 两岸历史文化沙龙在台北举行 李鸿忠作专题演讲
· 湖北省与武汉大学共建台湾研究所 李鸿忠等揭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