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少数民族服饰展精彩亮相首都国际机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5日 16时33分   来源:国家民委网站

    六月初,文化部对外文化联络局与国家民委文化宣传司在首都国际机场共同主办主题为“中国少数民族服饰及民族肖像画展”,向国内外旅客生动展示了中国多姿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魅力。

    该活动作为“文化国门”项目之一,是我国加强对外文化宣传工作,弘扬传统民族文化精神的新探索。该展览共包括55幅中国各少数民族的精美肖像画作和55套华丽多彩的少数民族服饰。由国内著名画家创作的少数民族肖像画通过丰富的色彩、明快的线条、生动的人物表情,惟妙惟肖地刻画了各少数民族人民鲜明的民族性格。55套风格迥异的民族服饰做工精细考究,堪称艺术精品,直观展示了各少数民族不同的服饰特点、丰富灿烂的民族文化特色。中国民族博物馆免费提供了少数民族服饰及图片说明。

    来自加拿大的斯托纳先生是第一次到中国旅游,他认为“整个展览的肖像画逼真、形象,服饰艳丽、丰富,就像一幅中国少数民族的艺术长卷”。

    展览将在首都国际机场展出一个月。

 
 
 相关链接
· 国家民委:辩证认识普通话与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关系
· 文化部: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展精彩亮相首都机场
· "我来北京过六一"少数民族先心病儿童获免费治疗
· 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助活动后续
· 《云南省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工作条例》5月起实施
· 甘肃少数民族干部队伍建设成效明显 有2.31万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