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副省长: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09日 09时16分   来源:甘肃日报

    6月7日下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甘肃省政府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有关指示精神,对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郝远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预防和治本上下更大功夫,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上,郝远就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立即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集中对煤矿和非煤矿山、道路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为期3个月的“拉网式”大检查。二是继续深入开展打非治违和隐患排查整治两个专项行动。继续用铁腕手段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切实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重点构建“党委领导、政府监管、行业管理、企业负责、社会监督”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责任制。四是着力强化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始终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突出预防为主,将安全防线建立在企业基层一线。五是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使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关爱生命的文化氛围。(记者 卢吉平)

 
 
 相关链接
· 甘肃甘南成功签约7个项目引进资金达25亿元
· 甘肃:合同工、临时工不得单独从事行政执法活动
· 甘肃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年均增速15%以上
· 天津启动对口帮扶甘肃项目 培养300名医学本科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