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今夏供水存在局部缺口 各供水企业积极挖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4日 15时04分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6月13日从上海市水务局和上海城投获悉,根据气象预报分析,预测今夏市属供水区域最高日供水量约在660—670万立方米(去年最高日供水量为654.98万立方米/日),较去年有所上升;目前,中心城区供水能力达773万立方米/日,供水能力略大于供水需求,但局部仍存在缺口。

  据介绍,由于需水量持续增长和集约化推进,浦东地区预计面临13万立方米/日的供应缺口,闸北区彭浦,嘉定区的江桥、南翔,普陀区桃浦,青浦区徐泾等地区仍然是供水服务相对薄弱的重点区域。加上2013年高峰供水期间中心城区水厂对江桥、南翔等郊区馈水量的增加,将加重上海中心城区西北部(近外环线沿线)的供水负担。

  什么原因造成了供水缺口?据了解,一方面,近年来上海市不少地区人口快速、大量导入,另一方面,一些地区的产业转型、开发建设,也加大了用水需求。同时,虽然供水管网不断延伸到新开发地区,但仍需由原来的那些自来水厂供水,因而很可能出现管网末梢压力不足、出水较小的现象。

  目前,上海市各供水企业正积极挖潜,努力通过一张网调度来弥补供水“缺口”问题。今年起,上海市各供水企业还计划对120个居民小区实施“自来水改困”,进一步提高市民用水水质。田林新村是上世纪80年代的老小区,居民反映水小、水黄、季节性断水等诸多用水问题,所在居委会提出改困申请后,立刻得到了上水市南公司的响应。这一工程目前已开始施工,预计7月10日左右竣工,主要是将原小区内的灰铁铸铁管全部更换为PE管。改造结束后,近1300多户居民及周边田林宾馆、田林二中以及幼儿园等单位的用水及水质问题将得到显著改善。

 
 
 相关链接
· 上海高考阅卷一题两阅全程录像 26日20时起可查询成绩
· 上海将对食品生产经营失信企业建立"黑名单"制度
· 上海将青浦打造成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的全新承载区
· 上海破解“污泥围城”难题 污水与污泥处理并举
· 上海通用决定召回2006至2009年款别克君越汽车
· 注册资本"零首付" 上海黄浦区出台创新若干新措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