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2012年增速经济增长所需能源一半靠节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6日 08时26分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日前从市经信委获悉,2012年,天津市综合能源消费量8202万吨标准煤,比上年净增600万吨标准煤,以7.94%的能源消费增速支撑了13.8%的GDP增速,能源消费弹性系数达到0.58,基本实现“经济增长所需能源一半靠节约”。

    市经信委负责人总结称,2012年天津市节能降耗呈现以下五个特点:首先是工业节能的成效非常显著。2012年,工业能耗占全市的70%,在工业总产值净增3000亿元,总量达到2.4万亿元的情况下,规模以上工业万元增加值能耗下降13.2%;二是建筑节能在本市全面推进。去年本市严格执行住宅三步节能标准,完成供热计量节能改造1550万平方米,建筑节能综合改造1200万平方米,累计建成三步节能住宅1.06亿平方米,占节能住宅的63%;三是交通节能有序开展。去年全市更新改造公共交通车辆2000部,货运车辆4321部,长途客运车辆503部,百公里油耗降低5%,港口万吨吞吐量能耗下降4%以上;四是机关节能进展良好。本市去年推广绿色照明、冰蓄冷、中央空调系统节电改造、节油驾驶等措施,公共机构人均能耗下降4.06%,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3.21%;五是农村节能步伐加快。去年全市农村新建户用沼气池3200座,累计达到4.78万座,新建各类沼气工程37处,累计达到340处,年节能能力达到2万吨标准煤以上。(记者 吴巧君)

 
 
 相关链接
· 在节约和重生中突破困境—天津节水发展模式调查
· 甘肃省政府与天津大学在兰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天津开展为期百日的三防安全大检查专项整治行动
· 天津滨海新区攻坚“国家使命”
· 潮涌渤海湾——天津滨海新区攻坚“国家使命”
· 天津全面推进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