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舒晓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近期信访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7日 17时43分   来源:信访局网站

    6月13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近期信访工作。

    在听取有关部门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后,舒晓琴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各地各部门积极适应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坚持着眼于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坚持着力于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进一步动员和整合方方面面的资源和力量,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反映社情民意、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目前的工作任务依然繁重而艰巨。

    舒晓琴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的决策部署,把整体谋划推动工作的立足点放在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上,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站在全局的高度来研究思考化解矛盾的思路和举措,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解决信访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放在维护群众权益、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毫不动摇地抓好工作落实,推动群众合理诉求及时就地解决;要把化解社会矛盾的平衡点放在依法按政策办事上,切实增强广大信访干部做群众工作、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不断规范工作行为,实行阳光信访,深入推进网上信访工作,进一步增强信访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舒晓琴强调,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动信访工作体制机制创新,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增强信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科学化水平。

    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办公厅(室)或业务司局及北京市信访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全国信访系统高级公务员培训班开班 舒晓琴讲话
· 舒晓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做到“四个必须到位”
· 舒晓琴:在真抓实干中不断开创信访工作新局面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