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2012年全面完成主要污染物年度减排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18日 09时07分   来源:广西日报

    记者6月14日从自治区环保厅获悉,广西去年全面完成年度减排目标任务,主要污染物减排成效明显。

    数据显示,2012年,全区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为78.03万吨,比2011年减少1.64%;氨氮排放量为8.26万吨,比2011年减少1.55%;二氧化硫排放量为50.41万吨,比2011年减少3.24%;氮氧化物排放量为49.83万吨,排放量控制在国家要求的范围内。

    按照早部署、早行动、早见效的工作思路,去年广西进一步完善减排工作推进机制,采取4项措施严控主要污染物排放。一是制定年度减排计划,明确年度减排目标和责任;二是开展以环境倒逼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攻坚战;三是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推进结构减排;四是积极推进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减排。通过上述措施,加大了对污染治理设施和污染减排重点企业的监管,污染减排取得积极成果。据统计,全区共投入减排资金17亿元,实施1000多个污染减排项目。全区103家制糖企业全部建成末端废水生化处理设施;97家淀粉企业建成厌氧-好氧处理设施;火电企业全部安装脱硫设施;完成造纸、淀粉、酒精、化工等19家行业企业废水深度治理重点工程;组织实施446项规模化畜禽养殖减排工程项目;推进机动车污染防治,委托11家检测机构开展机动车污染物排气检测,有力促进了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下降。(记者 李新雄)

 
 
 相关链接
· 广西:2013年高校招生咨询会23、24日在南宁举行
· 广西:高考作文评卷不存在“秒杀”
· 广西多地发布暴雨雷电预警信号
· 广西:2013年普通高考违纪作弊率创历史新低
· 广西南宁交通事故所涉空军车牌和证件均系伪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