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1日 10时19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6月20日,国土资源部召开部分省(区、市)信访工作座谈会,分析研判当前国土资源信访形势,研究明确进一步加强信访工作的措施。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徐德明在会上强调,要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群体性上访的发生,通过信访案件不断研究完善征地方面有关政策,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徐德明指出,当前国土资源信访面临一些新情况,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重视信访工作。做好信访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积极稳妥;上下互动,依靠地方;耐心细致,宣传改革;强化教育,保护权益;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要进一步明确基本要求和主要原则,妥善处置群体性上访问题。要把握积极预防、妥善处置的总体要求,并始终坚持以下原则:一是属地管理、分级负责,二是实事求是、依法化解,三是教育疏导、防止激化,四是及时规范、果断处置。

    徐德明强调,要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群体性上访的发生,从根本上说就是要解决好民生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各级国土资源部门“一把手”要重视信访工作,通过信访这个“窗口”发现工作上的不足,研究进一步改进管理,完善政策,提高工作水平。要坚持以人为本,把维护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切实保护好群众的当前利益、长远利益和根本利益。此外,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

    国土资源部有关司局负责人、21个省(区、市)国土资源厅(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天津、四川、北京、河北、辽宁、吉林6个省(市)的代表介绍了近年来开展信访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部省共建节约集约用地示范省成效显著
· 国土资源部印发《全国地质环境信息化建设方案》
· 国土资源部通知号召开展全国"土地日"宣传周活动
· 国土资源部: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示范省建设会召开
·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推动地热能勘查开发集约化
· 胡春华、朱小丹在广州会见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