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烟草局下发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1日 14时30分   来源:烟草局网站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针对我国近期发生的多起重特大事故,定于2013年6月至9月底,在全国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6月19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通知,要求行业各单位全面贯彻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就进一步加强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通知指出,行业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思想,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认真研究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和薄弱环节,严格落实国家及行业有关安全生产法规和标准,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认真落实监督指导职责,及时落实整改措施。

    通知要求,要把集中开展大检查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首要任务,周密部署,认真组织,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以防火灾、防重大交通责任事故、防人身伤亡事故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扎实开展全面自查工作,对照标准严格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各省级公司要加大检查、考核工作力度,对所属企业的全面自查工作和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评审。

    通知明确,要突出工作重点,落实隐患排查,坚决遏制重大责任事故。要始终将防火工作作为安全管理重点,严格按照国家消防法规和行业标准进行彻底排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认真开展对易被忽视部位和场所的检查,不留死角;切实加强对生产全过程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外来施工、作业纳入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加大安全监管和考核力度,确保企业施工、作业安全。

    通知还就严格规范管理、加强预案演练,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技能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相关链接
· 烟草局要求促进科技创新与物流业务深度融合
· 烟草局要求在行业企业间开展卷烟包装箱循环利用
· 凌成兴出席烟草局总公司机关离退休干部座谈会
· 烟草局专项检查组到烟草总公司职工进修学院检查
· 烟草局检查组到大连市烟草专卖局开展安全检查
· 烟草局安全检查组深入宁夏区局(公司)检查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