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会见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2日 09时23分   来源:南方日报

    21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在广州会见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

    胡春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张晋创主席访问广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张晋创主席此次访华,与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张德江委员长就发展中越友好关系、发展战略合作、妥善处理南海问题等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很多重要共识,为新时期发展中越关系指明了方向。

    胡春华说,广东是中越传统友谊的参与者和见证者,胡志明主席和很多越南同志曾经在广东工作、生活,与广东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广东与越南的联系十分紧密,去年双方进出口贸易总额为87.5亿美元,占同期中越双边贸易总额的1/6。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与越南的友好合作,愿以张晋创主席此次访粤为契机,与越方一道,积极推动双方在经贸、投资、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晋创高度评价了广东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绩,并对广东长期以来对越南在粤革命旧址的保护表示感谢。他说,广东是中国率先进行改革开放的省份,在发展中创造了很多宝贵经验。越南与广东合作空间广阔,合作潜力巨大,越方愿意通过加强与广东在各领域友好合作,落实两国达成的重要共识,继承和发展传统友谊,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越南副总理阮善仁,中国驻越南大使孔铉佑,省领导林木声、招玉芳等参加了会见。(记者 胡键 通讯员 岳宗)

 
 
 相关链接
· 胡春华:不断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和服务能力
· 胡春华、朱小丹在广州会见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
· 胡春华、朱小丹会见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崔世安
· 胡春华到惠州考察厦深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