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河北:到2015年建筑垃圾综合利用率将达20%以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4日 13时31分   来源:河北日报

    从7月3日在邯郸市召开的全省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工作座谈会上获悉,河北省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工作全面启动。到2015年,石家庄、秦皇岛、唐山、保定将建成建筑垃圾综合利用项目,全省建筑垃圾综合利用年处理能力将达到300万吨,建筑垃圾综合利用率将达到20%以上。

    近年来,随着河北省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建筑拆除和新建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日益增多,已占到城市垃圾总量的三至四成。为此,河北省各地将在充分考虑地区资源条件、经济发展水平和建筑垃圾产生量等因素基础上,合理安排建筑垃圾综合利用企业的布局、用地和规模;还要从建筑的规划、设计到施工、管理等各个环节入手,制定减量化措施。此外,还将具备推广应用条件的建筑垃圾综合利用产品纳入政府采购和推广目录,在城市公用设施和公共建筑建设中,优先选用该类型产品。(通讯员 周珊 记者 赵建) 

 
 
 相关链接
· 北京市加强施工工地和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治理工作
· 建筑垃圾“变废为宝”造水泥
· 北京市宣布将整治违法违规运输消纳建筑垃圾行为
· 北京重拳整治建筑垃圾遗撒扬尘 从源头治理PM2.5
· 陕西省西安市出台措施规范建筑垃圾清运市场秩序
· 北京首个建筑垃圾再生厂投产 年"吞食量"百万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