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2013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5日 11时04分   来源:知识产权局网站

    7月1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了《2013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根据重点大学教育水平、风险投资等84个指标,对全球142个主要经济体进行创新指数排名,其中瑞士、瑞典、英国、荷兰和美国分列前5位;中国排名为35位,比去年下降1位;中国香港排名第7位。报告称,中国排名虽下降一位,但中国在高校教学水平、高技术产品输出等多项指标排名靠前。

    报告作者之一、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欧洲创新力项目负责人布鲁诺·朗万说,今年的排名显示,发达经济体与发展中经济体在创新方面的差异依然存在。不过,在发达经济体牢牢占据创新指数排名前列的同时,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正积极出台鼓励创新的政策。(知识产权报) 

 
 
 相关链接
· 2010全球创新型经济高层论坛召开探讨发展新模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