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高温过后迎来大范围降水 缓解阶段性旱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8日 09时41分   来源:青海日报

    连续几天高温天气过后,雨水送来清凉。7月3日至4日,青海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明显降水过程,降水缓解了部分地区出现的阶段性旱情,对农作物发育和牧草生长非常有利,但也造成化隆等地出现洪水灾害。

    气象资料显示,此次降水范围大,除海西部分气象观测站外,全省177个气象观测站出现降水,降水中心在西宁市区,降水量为65.5毫米,达到暴雨量级。据了解,西宁市区一次出现如此多降水属近十年来罕见。降水次之为化隆县,降水量为35.3毫米。针对此次降水天气,省气象台提前作出准确预报,并于7月3日11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省气象局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命令,同时与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预警。

    据气象专家介绍, 6月末,青海省部分地区再次出现高温热害天气,其中民和、乐都、平安、尖扎、循化、西宁、贵德、德令哈、诺木洪、同仁10个站达到高温日标准,高温天气导致囊谦等地出现了阶段性旱情。

    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两天降水过程将逐步减弱,我省大部分地区转为阵雨性天气,但7月7日环湖赛开幕式当天将有较明显降水过程。 

 
 
 相关链接
· 青海百日无降水 气象部门发布森林火险预警信号
· 人工增雨助青海三江源地区增加降水258亿立方米
· 青海:人工增雨助三江源区增加近55亿立方米降水
· 青海连续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 部分地区受灾
· 青海大部地区出现降水 浅山农业区旱情基本解除
· 气象局:新疆、青海等地有降水 台湾东南部有大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