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卫生计生委在吕梁山片区实施"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9日 10时15分   来源:卫生计生委网站

    为进一步做好卫生计生委牵头联系的吕梁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工作,推动片区扶贫开发、卫生计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7月3日,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卫生计生委李斌主任一行赴山西省吕梁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开展实地调研,谋划推进片区扶贫攻坚举措,启动实施“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是卫生计生委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的载体创新内容。该活动在吕梁山片区主要内容包括:一是提高贫困地区服务能力。组织国家级医院对口帮扶吕梁山片区医疗机构,组织开展人员培养培训,努力提高基层卫生计生服务能力。二是通过组织国家巡回医疗队、组织健康快车进片区等活动,服务片区百姓,努力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三是启动“健康暖心”工程,为片区特殊困难人群提供大病救助、医疗补助、养老服务和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免费救治等服务,减少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发生。四是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支持片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吕梁山市县乡村调研,走访农户,看望基层卫生计生人员。召开座谈会,与片区所在山西、陕西两省及有关市、县政府有关同志共同研究谋划做好下一步扶贫攻坚工作政策举措。

    卫生计生委在积极研究制定政策、协调安排中央专项资金与项目支持片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同时,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扶贫攻坚工作,努力营造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3日下午,在吕梁市举行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支持吕梁山片区卫生计生事业发展与扶贫攻坚捐赠仪式。仪式上,各捐赠方向吕梁山片区捐赠了总价值3000多万元的卫生计生仪器设备和技术服务。其中,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华健康快车基金会、中卫莱康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捐赠了“流动医院”医疗车、救护车、医疗设备等;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向吕梁市提供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免费救治项目;卫生计生委积极筹措资金,为片区4个定点扶贫县各捐赠专项资金80万元,支持开展“健康暖心”工程。

 
 
 相关链接
· 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带队检查云南血吸虫病防治工作
· 陈啸宏会见法国外交部部长中国事务特别代表奥布里
· 马晓伟会见金成男 就中朝卫生合作交换意见
· 孙志刚到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