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甘肃省贫困县30万农户免费领到“健康保健工具包”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4日 08时48分   来源:甘肃日报

    近日,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甘肃省“健康保健工具包”发放试点工作于6月底顺利完成,共有30万农户免费领到健康大礼包。

  据了解,为了进一步推进联村联户为民富民行动,2012年12月,省双联办和省卫生厅决定在全省58个贫困县开展“健康保健工具包”发放试点活动。“健康保健工具包”内配有体温计、腰围尺、限盐勺、体重指数速查表、刮痧板及刮痧油、拔罐器、艾条、食盐热敷包、《居民保健手册》等物品。为了确保工具包发到手、用得上,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专门组织人员层层开展培训,在乡村医生及健康教育骨干手把手的指导下,让领到工具包的群众学会使用、掌握简单的中医适宜技术和健康保健方法。(记者 宜秀萍)

 
 
 相关链接
· 甘肃:面向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本科批7月9日投档
· 甘肃近82万困难群众易地搬迁实现脱贫开始新生活
· 甘肃:7月底前将建137个藏区藏传佛教寺庙书屋
· 甘肃通知要求严肃药品采购中标企业配送主体责任
· 甘肃中小学生暑假集体外出需提前登记备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