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2013年1-6月吉林省消费品零售总额2537.33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8日 09时25分   来源: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

    上半年吉林省围绕扩大内需、促进消费这一目标采取一系列积极措施,改善消费环境,丰富消费内容,挖掘消费潜力,引导和促进消费。上半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537.33亿元,同比增长12.9%,比一季度增速提高0.5个百分点。

    上半年消费品市场运行特点:

    一、乡村市场发展快于城镇市场。上半年城镇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69.15亿元,同比增长12.5%;乡村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8.18亿元,同比增长16.7%,增幅高于城镇4.2个百分点。

    二、餐饮收入和商品零售增速双双放缓。从消费形态看上半年全省实现商品零售2209.39亿元,同比增长12.7%,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2.4个百分点;实现餐饮收入327.94亿元,同比增长14.3%,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6.1个百分点。

    三、限上增速持续放缓,规模效应减小。上半年实现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41.41亿元,同比增长13.7%,比上年同期回落3.4个百分点;实现限额以下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495.92亿元,同比增长11.6%,比上年同期上升1.1个百分点,限额以上的规模效应有所减小。

    四、城市交通治理抑制汽车及石油制品类消费需求快速上涨。近年来,伴随着经济高速增长和城市化进程加快带来的城市快速扩张,城市机动车保有量飙升,道路交通压力不断加大,交通堵塞成为不少城市面临的突出问题。全省各地纷纷出台包括尾号限行、限制公车增长、控制新车购置总量、提高停车费收取标准等治理措施,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汽车消费需求的快速扩张。上年年全省限额以上实现汽车类零售额182.33亿元,仅同比增长8.6%。受此影响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也有所回落,上半年全省限额以上实现石油及制品类零售额190.52亿元,仅增长4.6%。

    五、传统商品销售稳定,热点商品销售依旧火爆。从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销售商品分类情况来看,吃类零售额同比增长21.1%,穿类零售额同比增长9.9%,日用品类零售额同比增长15.1%,传统商品销售十分稳定。黄金珠宝类、中西药品类、家俱类等热销商品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速度,分别同比增长42.1%、30.6%和28.2%。(王妍)

 
 
 相关链接
· 吉林: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6%
· 吉林一季度市场兴旺 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近两成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