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家邮政局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将赴省局督导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8日 09时44分   来源:邮政局网站

    国家邮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称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学习培训会7月17日结束,6个督导组近期将分赴全国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国家邮政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解畅要求督导组的同志们在开展督导工作时,要认真研究并结合邮政管理部门的实际,采取科学务实的方法,提高督导工作效率,增强督导工作成效。

    解畅指出,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着力解决“四风”问题。督导组要督促各省管局利用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机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高认识,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务求取得实效。

    解畅要求,督导组在即将开展的督导工作中,一要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和国家邮政局党组的要求,督促指导各省局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抓扎实。二要抓住督导工作重点,在全过程督导、全面督导的同时,把主要精力放在重点对象、重点要求、重点环节上。要特别注意把查摆问题的重点更多地放在发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四风”问题上。三要讲究工作方法,紧紧依靠省局党组,既要积极主动开展督促指导,又不过多干预具体工作,做到尽职不越位、督导不包办。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既吃透“上情”,又熟悉“下情”,使督导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四要加强学习,突出实践特色,紧密结合邮政管理部门的职责和邮政业发展的需要,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促进本部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推进邮政业持续健康发展。五要强化纪律意识,带头执行八项规定,用好的作风开展督导工作。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保密纪律、廉政纪律;要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客观公正地评价干部,全面准确地反映情况;要求真务实,团结协作,谦虚谨慎,严谨细致,勤奋努力地开展工作,自觉维护督导组良好形象。

    解畅还就督导组同志提出的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各种具体问题一一进行了答复。

    在为期两天的学习培训会上,督导组全体同志认真学习了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和中央领导讲话,全面学习了教育实践活动内容要求,并研读了国家邮政局督导工作须知,围绕全系统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和督导工作等进行了学习讨论,对开展好后续督导工作将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相关链接
· 中国水科院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中国热科院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 质检总局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讨会
· 工商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 质检总局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讨会
· 辽宁省林业厅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