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姜大明号召全国土资源系统向寻明胜同志学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9日 08时50分   来源:中国政府网

    7月18日下午,寻明胜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国土资源部机关隆重举行。国土资源部部长、党组书记、国家土地总督察姜大明在听完报告后指出,要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大力学习弘扬寻明胜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他忠于党、忠于事业、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学习他恪尽职守、勤勉务实、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高尚品德。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徐德明,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世元,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王寿祥,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存智,部党组成员、国家土地副总督察张德霖出席报告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少农主持。

    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生动讲述了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国土资源局原局长寻明胜同志的感人事迹,使与会者受到了一次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教育。山东省费县原芍药山乡干部宁中国以《青石板上的记忆》为题,讲述了寻明胜在芍药山乡工作期间带领全乡干部群众扎实苦干、不懈奋斗,在青石板山岭地上建起全国闻名的“核桃之乡”的感人事迹。费县国土资源局工作人员居晓霞以《用生命丈量热土》为题,讲述了寻明胜担任局长的近3年时间里奔波在工作第一线,恪尽职守、忘我工作的事迹。临沂市国土资源局干部庞西祥以《心中的丰碑》为题,讲述了寻明胜在生活中艰苦朴素、在工作中勤勉务实的可贵精神。费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主任刘敬传以《最后的日子里》为题,讲述了寻明胜在得知自己罹患癌症之后依然坚守岗位,直至生命最后一刻的感人事迹。中国国土资源报社驻山东记者站站长李现文以《在感动中传递感动》为题,讲述了在采访寻明胜先进事迹过程中的难忘故事。寻明胜的儿子寻蒙以《爸爸,我想你》为题,讲述了寻明胜作为一个父亲、一个丈夫、一个儿子,所闪现出的人性光辉。

    姜大明在讲话中指出,寻明胜同志30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无私奉献,始终把群众的愿望和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位置,以一心为民的实际行动、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和清正廉洁的公仆形象,赢得了老百姓的衷心爱戴。寻明胜同志是国土资源部门担当“保发展、保资源、保权益”历史重任的杰出典范,是新时期国土资源干部的优秀代表,是国土资源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学习榜样。

    姜大明指出,寻明胜同志的先进事迹源于国土资源工作实际,发生在我们身边,是全系统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教材。我们要以寻明胜同志为榜样,学先进、照镜子、查“四风”,以良好的党风政风,促进国土资源事业改革发展。向寻明胜同志学习,一要学习他忠于党、忠于事业、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要时刻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顶在头上,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突出问题,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国土资源部门。二要学习他恪尽职守、勤勉务实、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要学习寻明胜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和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崇高境界,把职业当做事业,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国土资源事业不断实现新的跨越。三要学习他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高尚品德。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廉政底线,坚决克服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做到“说的每一句话都可以摆在桌面上,做的每一件事都可以晒在阳光下”,用公正与廉洁赢得社会的尊重。

    姜大明强调,我们要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过程中,大力学习弘扬寻明胜同志的先进事迹,争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党员干部,加快转变职能,加强作风建设,践行群众路线,维护群众权益,把节约集约作为国土资源工作的主线,全力提高“保发展、保资源、保权益”的能力和水平,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寻明胜同志与韦寿增、刘振江、李向、刘建文、马银国、姜松、杨艳萍、黎昌和等一样,是近年国土资源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之一。他生前任费县国土资源局局长,2011年11月10日,因积劳成疾,身患癌症,医治无效不幸去世,年仅48岁。寻明胜同志的先进事迹经中央和省市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被称为“国土局长的好榜样”、“焦裕禄式的国土资源干部”。在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寻明胜荣登2012年6月“中国好人榜”。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党组近日追授寻明胜同志“山东省模范国土资源局长”称号。

    国土资源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计划单列市的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干部职工,有视频条件的市县国土资源行政主管部门干部职工,派驻地方的国家土地督察局、部机关直属单位干部职工9万余人通过视频参加了报告会。(记者 曹晓轩)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强调解决“四风”突出问题
· 姜大明:以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统领国土资源工作
· 姜大明:以土地节约集约支撑城镇化转型发展
· 姜大明到广东考察调研土地管理制度改革创新
· 姜大明主持召开第5次部长办公会和第7次部党组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