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杨传堂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调研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2日 10时32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杨传堂在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调研时要求:
对标世界一流邮政企业 加快转型升级发展

    7月19日,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调研,并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建议。他要求,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围绕对标世界一流邮政企业,认真梳理每一个板块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发展重点,找准不足和差距,明确发展方向,促进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

    杨传堂在认真听取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国华、党组书记张亚非汇报后指出,今年以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紧紧围绕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对标世界一流邮政企业,抓业务、抓转型、抓管理、抓创新、抓服务,着力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增强核心能力,着力提升服务品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保持了持续平稳发展的良好势头。

    杨传堂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邮政业面临的改革发展任务非常繁重,各个板块都有许多工作要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要继续抓住国家加快发展新兴服务业的重大机遇,努力优化和改善经营结构,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要拓展业务领域,促进邮政业务与电子商务、制造业、运输业等方面的有机融合,加快实现从传统服务领域向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转变。要创新服务模式,加快实现从单一服务模式向多元化综合服务模式转变。要增强效益意识,加快实现由外延式增长向内涵式增长转变。

    杨传堂指出,与国际先进企业相比,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需要保持清醒认识,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加快追赶。要加强战略规划,立足国内,放眼世界,做大做强,发挥骨干作用。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网点覆盖率,加快邮件传递时限,完善网点服务功能,不断提高邮政普遍服务水平。要强化队伍建设,提高从业人员素质,把集团公司建设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现代化企业。

    杨传堂强调,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面临着竞争加剧的多重压力,必须继续深化改革开放,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动力。要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公司治理结构,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增强发展后劲和抵御风险能力。要强化创新驱动,加快建立技术创新体系,着力打造竞争新优势,抢占发展制高点。要加快“走出去”步伐,按照互利共赢的要求,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实施国际化经营战略,不断增强国际竞争力。

    杨传堂要求,当前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要扎实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促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统筹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到推动发展和改善民生上来。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收入累计完成1854.5亿元,同比增长12.5%,呈现出较强的抗风险能力和逆势而上的发展态势。新开业空白乡镇局(所)519个,新增便民服务站6000个,新建金融网点4000个,网点覆盖率不断提高,网点服务功能不断完善,邮政普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进一步树立了负责任、有担当的良好企业形象。(记者 刘兴增)

 
 
 相关链接
· 杨传堂:培养选拔更多交通运输事业需要的好干部
· 2013中国航海日大会在江苏南通举行 杨传堂致辞
· 杨传堂:把集中连片特困区作为交通运输发展主战场
· 杨传堂:以更强力度更硬措施打好交通扶贫攻坚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