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局:强降雨造访东北和山东 震区将有明显降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3日 15时23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根据最新气象监测显示,过去一天,包括四川东北部、陕西中南部在内的多个省份遭到暴雨攻击,四川渠县、陕西南郑、山东济南局地降雨量120~155毫米。

    今天,强降雨的脚步将继续向东推进,造访东北地区和山东等地。预计,未来24小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和东南部、吉林东部、辽宁东部、山东大部以及云南西部和南部、华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辽宁东部、吉林东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20毫米),上述局地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自7月份以来,山东、山西、四川盆地及西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累计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1倍以上,局地更是偏多2倍以上。充沛的暖湿气流加上不停下滑的弱冷空气,使得上述地区暴雨连连,多地突破历史极值,且暴雨洪涝灾害严重。

    预计,从明天开始,西北地区东部又将雨水再起。其中,甘肃岷县、漳县震区24日午后到25日白天,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雷电。震区需防范降雨天气对救灾和民众转移等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尤其是要加强防范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另外,预计今天白天,南方的高温天气还将继续扩张。江淮、江汉大部、江南、华南北部、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浙江大部、福建中部、江西东北部、湖南大部、湖北西部和南部以及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未来几日,这种高温天气仍会持续,请上述地区的朋友们做好防暑降温工作,适时放松一下自己,排解高温天气带来的烦躁心情。

 
 
 相关链接
· 气象局高度重视并强化抗震救灾气象应急保障服务
· 东北地区东部山东等地有强降雨 江南重庆有高温
· 郑国光深夜连线甘肃震区气象部门慰问灾区职工
· 气象局局长:领导带头立足实情反“四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