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壮族自治区深化与东盟开放合作动员大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7日 11时45分   来源:广西日报

    为动员广西壮族自治区上下抓紧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今年“两会一节”圆满成功举办,7月26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南宁召开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和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暨全区深化与东盟开放合作动员大会。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会议。

    彭清华指出,今年是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举办10周年,又恰逢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进一步把博览会和峰会办好,意义重大。必须举全区之力、聚全区之智,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热情,抓紧抓好各项筹备工作,把“两会一节”办成精彩、节俭、务实、高效的经贸文化合作盛会。

    彭清华要求,要认真总结10年来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及民歌节的成功经验,在创新内容形式上下更大功夫,聚集人气、办出特色,进一步提高博览会的吸引力。在搭建商品贸易对接平台上下更大功夫,做好专场采购说明会、贸易对接会、东盟大宗商品论坛等一系列贸易配对活动,进一步提高经贸实效。要在推动互联互通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提升广西在中国-东盟合作中的战略地位。要在展示良好形象上下更大功夫,努力提高接待和后勤保障服务水准,做好市容市貌整治和环境美化,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广西的美誉度。要在统筹协调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抓好责任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节俭、务实、高效办会。

    彭清华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防范到位,确保与会的中外领导人、与会宾客、活动场所、重要活动的绝对安全。

    危朝安、沈北海、温卡华、石生龙、黄道伟、林念修、余远辉、周新建、范晓莉等在南宁主会场出席会议。

    自治区博览局、自治区党委维稳办有关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两会一节”筹备工作的有关情况。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设立分会场。(记者 董文锋 魏恒)

 
 
 相关链接
· 中国-东盟博览会暨广西-泰国经贸合作推介会举行
· 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探索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 中国-东盟博览会暨广西-泰国经贸合作推介会举行
· 2013中国—东盟传统医药高峰论坛在广西玉林开幕
· 广西:弄尧边贸点成出口东盟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