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科技部:863计划大气污染防治技术战略研讨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31日 10时14分   来源:科技部网站

    7月16-17日,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办公室在北京组织召开了大气污染防治技术战略研讨会。来自国内各科研院所和企业的52位专家学者和代表做了主题发言,针对我国大气污染问题及未来技术发展的重点方向、运行机制等展开了研讨。

    与会专家讨论认为:大气污染已从单一污染转变为复合污染,污染范围已从单一的城市污染扩展到区域污染,形成了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等污染带。因此,要加强对霾、管化学等大气问题成因的研究,控制污染物的前体物;要加强PM2.5、NOX、SO2等污染物协同控制技术的研发,应用推广高效催化剂和替代燃料;针对目前国内VOCs管控面临家底不清、采样检测等监督监控技术手段缺失、相关控制技术装备水平不高等问题,需加大相关内容研发力度。

    科技部社发司田保国副司长、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郭日升主任、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相关主题专家、同行专家及企业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万钢调研国家863计划成果滨海新区展示交易平台
· 天津推动863计划项目产业化 打造自主创新领航区
· 滨海新区500多项国家863计划力争三年实现产业化
· 863计划"疫苗研发关键技术及产品研发"交流会召开
· 鹤壁芯片入选863计划 是豫首个入选电子信息类项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