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济南军区、山东省暨济南市举行晚会庆祝建军86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31日 10时30分   来源:大众日报

    7月30日晚上,济南军区、山东省暨济南市在八一礼堂举行文艺晚会《坚决打胜仗》,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6周年。

    济南军区司令员赵宗岐、政委杜恒岩;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出席晚会。

    晚会开始前,军地领导同志互致问候、亲切交谈,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双拥发展大计。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巩固发展山东省军爱民、民拥军的大好局面,为促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20时,晚会在雄壮有力和动感强劲的歌舞表演《紧急出动》中拉开帷幕。《网战神兵》以器乐组合的演奏形式,表现了红蓝军双方在信息化条件下紧张、激烈的电磁网络对抗演习的情景。歌曲组唱《强军畅想》展现了基层部队广大官兵牢记强军目标,精武强能、敢于亮剑的战斗风采。短剧《海上生死线》以济南军区某海军工程指挥部炸礁队事迹为创作素材,歌颂了“炸礁尖兵”不怕困难、勇于奉献、敢于牺牲的崇高品质。歌曲《浴血拼杀的人》抒发了当代军人“当兵为打仗,练兵为打赢”的豪情壮志和铁血誓言。歌曲《迷彩月光》以优美抒情的旋律表达了战士们别样的浪漫情怀和青春梦想。舞蹈《青春的节奏》通过青春律动的舞蹈动作,展现了士兵们在部队训练间隙欢快活泼的身姿和以苦为乐的乐观主义情怀。女声独唱《故乡情深》以深情的词句和优美的旋律,表达了官兵对故乡的深情眷恋和无限热爱。《我们时刻准备着》、《坚决打胜仗》以歌与舞的形式,表现了部队官兵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营造出激昂热烈、群情振奋的战斗氛围,把晚会推向高潮。精彩的节目不时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济南军区的老同志宋清渭,济南军区、济南军区空军、省军区、省武警总队领导;省委常委和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及济南市领导,以及驻济部队官兵和群众代表1300多人观看了演出。(通讯员 杨承磊 袁凯 记者 李占江)

 
 
 相关链接
· 甘肃举行纪念延安双拥运动暨建军86周年军地座谈
· 江苏省暨南京市举行军民联欢会庆祝建军86周年
· 郭建军:做好青少年体育工作要全力、聚力、合力
· 中国驻一些国家大使馆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