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1日 16时07分   来源:海洋局网站

    7月31日,国家海洋局在京召开党组会议,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在会上传达了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中央领导的重要讲话,并就贯彻落实会议和讲话精神及近期工作重点作出部署。

    国家海洋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中国海警局局长孟宏伟,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张宏声、王飞、王宏,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吕滨,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房建孟,国家海洋局总工程师孙书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7月30日下午就建设海洋强国研究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国家海洋事业发展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的高度,对建设海洋强国进行统筹谋划,提出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指示明确,立意深刻,内涵丰富,极大振奋和坚定了全体海洋工作者的信心和决心,为加快推进海洋强国建设,做好海洋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围绕党的十八大“建设海洋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工作一系列批示指示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自觉把学习讲话及批示指示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环节的重要内容,根据新的国家海洋局“三定”规定,结合海洋工作的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国家海洋局全体党组成员围绕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和交流,并一致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国家海洋局党组有决心、有信心做好国家海洋局的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海洋强国建设,为党、国家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国家海洋局机关各部门、局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赵宁)

 
 
 相关链接
· 海洋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 海洋局:中国海警舰船编队在钓鱼岛海域宣示主权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会见中国航科集团董事长许达哲
· 海洋局:中国海监编队继续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