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省教育实践活动视频教育专题片正式下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4日 08时42分   来源:黑龙江日报

    为活化教育方式,丰富教育内容,推动黑龙江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环节切实取得实效,近日,由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电视台、省纪委电化教育中心联合编辑制作的《生命线》、《四风之害》、《廉政准则》情景短剧等三部视频教育专题片制作完成,并下发到全省第一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单位党组(党委),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观看学习。

    三部视频资料片,既从正面全面总结了党的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和根本路线所形成、发展和升华的历程,深刻阐述了我党面对“四大风险”、“四大考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肩负的艰巨历史责任和崇高使命;又从反面通过现实生活中一些具体事例,概括了“四风”的外在表现形式,挖掘了“四风”问题的思想根源,阐述了“四风”给党和人民事业带来的严重危害;还以情景短剧的形式,对应《廉政准则》的各个条款进行了直观形象的阐释。三部视频资料片,对于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充分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严重性和现实危害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切实提高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按照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把组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片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一项重要内容,列入学习教育计划,集中组织全员观看;要组织开展讨论活动,提高党员干部参与活动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坚持以视频教育片为“镜子”,深入开展对照检查,为深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 黑龙江省委常委会传达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 黑龙江省突发洪灾 近四万人和万余公顷作物受灾
· “中国粮仓”黑龙江省粮食播种面积增加结构优化
· 黑龙江省1—6月安全生产事故控制指标实施情况通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