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找症结除"四风" 四川干部带头深入基层征求意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4日 09时20分   来源:四川日报

    记者7月31日从四川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等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纷纷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化思想认识。为找准症结所在,这些单位的主要领导干部纷纷带队深入基层听意见、查问题。

    为深入推进活动开展,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主要领导均牵头研究制定教育活动方案,并在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深入基层开展调研,聚焦“四风”听取意见。为确保活动能够自上而下整体推进,各单位班子成员分别确定1个单位作为联系点,加强调研和指导,并提出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目前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机关班子成员均已深入联系点或分管联系单位开展专题调查研究。

    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等也纷纷在第一时间制定活动方案,结合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环节安排部署,各单位通过个人自学、集中讨论、相互交流,自己找、互相找、群众找等方式,认真查找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省纪委要求,以支部为单位组织不少于3次集体讨论学习,委厅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学习讨论,并组织开展“下访接访”、“承诺践诺”、“基层问计”、“百姓听音”等活动,同时还制作“两片一书”警示教育资料,规定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观看,让党员干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省委组织部提出,部机关干部学习讨论不少于60学时,并采取“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开门评风、百姓听音、基层问症、建言献策等活动,由部务会成员带头,广泛听取各级机关、基层单位、服务对象和党内外群众意见和建议。为强化自身建设,省委组织部还提出“争做‘五好’干部、建设模范部门”目标,在全省组织系统开展“五好干部”大讨论。

    目前,各单位正在督导组督促检查和指导下,深入查找“四风”方面问题,并边学边查边改。

 
 
 相关链接
· 四川省对洪灾损毁严重重建农房户均补助2万元
· 魏宏:以最大诚意服务企业 鼓励深耕四川共享机遇
· 四川省政府党组举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讨论会
· 王东明: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拉动经济更好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