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刘慧:以教育实践活动新成效推动财政工作新成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5日 10时38分   来源:宁夏日报

    8月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主席刘慧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自治区财政厅,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刘慧强调,要以教育实践活动新成效,推动财政工作取得新成绩。

    刘慧先后到自治区财政厅综合处、社会保障处、教科文处等处室看望财政厅干部职工,并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财政厅领导班子成员和厅机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刘慧对自治区财政工作取得的成绩和教育实践活动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刘慧说,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开展了一个阶段,自治区财政厅领导班子重视,思想动员及时,组织安排周密,确定措施有效,符合财政工作的实际和特点,不虚、不空、不偏,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

    刘慧指出,要注重增强做好财政工作的责任意识。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把集中整治“四风”落实在学习、研究、分析财政工作的新形势上,看看对这些问题是不是认识到位,是不是引起重视,是不是找到解决的办法了,避免形式主义,切忌走过场。要注重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调动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以对人对事负责的态度提意见,提出的意见要有相应的解决建议,把活动搞实在、搞具体。要注重解决财政工作的实际问题。财政工作量大事多,但实际上主要是两条,一是增收,二是节支。要坚定信心,深入研究中央相关政策,从政策中找机遇、找渠道、找资金,争取中央财政更多的支持。要创新方法,研究吸引外资的激励性政策,加大引进外来资金力度,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发挥好政府融资平台和政策性融资平台的作用。要科学管理,围绕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和要求,善于整合资金办大事,发挥财政资金的撬动作用,改进财政支持经济发展的方式,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要创新财政支持企业的方法,发挥好财政政策和资金的引导作用,带动更多的社会资金投入到保障改善民生、产业转型升级、企业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保护、城乡统筹发展。要勤俭节约,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控制和压缩一般性支出,建立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真正把财政资金用活用好。

    刘慧强调,要注重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领导干部既是组织者、推动者,更是参与者、示范者,必须先把自己摆进去,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解决问题好一筹,带头学习,带头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带头查摆问题,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带头整改落实,做出表率。厅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要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教育实践活动的新成效和财政工作的新成绩,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作出新的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
· 《宁夏基本医疗保险服务监督办法》9月1日起施行
· 宁夏自治区启动土壤环境保护综合治理方案工作
· 宁夏:参保人员骗取基本医疗保险最高处5倍罚款
· 宁夏实现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全指标""全覆盖"监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