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辽宁:推进“机关转作风、为民四服务”实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7日 09时42分   来源:辽宁日报

    日前,辽宁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省各级机关深入推进“机关转作风、为民四服务”实践活动。

    通知要求,各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组织制定实施方案。实施方案要突出单位特色、突出针对性,便于操作、便于考评,防止照搬照抄、防止流于形式,把创新的着力点放在推进落实上。要深入进行思想发动,进一步讲清深入推进“机关转作风、为民四服务”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基本要求,强化行动自觉;扎实开展“四查四看”,进一步查找服务意识、履职尽责、办事效能、行为规范方面的突出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照“机关转作风、为民四服务”要求,制定整改项目任务书,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时间进度、主要责任人,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着重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紧迫就抓紧解决什么问题;注重搞好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规范权力运行,靠制度管人、理事,逐步健全“机关转作风、为民四服务”制度体系,形成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

    通知强调,对推进“深化政务公开,推进阳光服务”、“转变机关职能,优化公共服务”,要坚持顶层设计,自上而下实施专项推进,重点抓好《辽宁省行政权力公开运行规定》、《辽宁省政务公开规定》、《辽宁省规范行政裁量权办法》落实;对审批事项,该削减的削减,该下放的下放,该整合的整合,真正做到向市场、社会、下级政府放权。要加强宣传引导,在辽宁日报、辽宁电视台、中华先锋网等媒体开辟 “机关转作风、为民四服务”专栏,广泛宣传典型案例、特色做法、活动成效,请群众监督,让群众评价,着力打造群众满意工程。

 
 
 相关链接
· 陈政高召开会议听取沈阳、本溪两市经济运行情况
· 辽宁省政府部署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工作
· 王珉陈政高在沈阳会见香港嘉里集团董事长郭鹤年
· 辽宁省上半年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692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