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安全监管总局专项督查组赴黑龙江省督查安全生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7日 14时20分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专项督查组6日至10日来黑龙江省督查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督查黑龙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调研、督查煤矿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情况。督查组听取了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副省长张建星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大部署,提前安排部署全省大检查大整顿工作,并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大检查工作深入开展。截至7月25日,全省督促检查企事业单位和场所4.2万家,责令停产、停业、停止建设609家,关闭非法企业91户。

  我省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省委十大民生工程和省政府30件民生实事之一,省政府每年投入2500万元安全生产专项资金,加强安全监管能力建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多次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省政府常务会议和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小煤矿整顿关闭、地下商业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整治等重点难点问题。省政府安委办坚持安全生产事故指标月通报、季公告、半年检查和年终考核,加强对市(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监督检查,积极推动责任落实。

  张建星表示,希望国家加强对我省煤矿安全工作的领导、指导、督导,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安全检查过程中的跟踪治理隐患工作,避免检查走过场。要进一步加强安全投入,做到安全投入要有硬指标、硬要求。要严肃事故调查处理,探索重大事故异地处理方式。

  专项督查组充分肯定了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工作,并对我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顿和加强煤矿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

 
 
 相关链接
· 两部门将开展客运索道运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 安监总局:进一步推动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小化工企业关闭
· 两部门开展客运索道运营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 安全监管总局第六督查组在陕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 青海省对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
· 安全监管总局对内蒙古、宁夏安全生产进行专项督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