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城区要在全省完成年初任务中争当生力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0日 11时03分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8月8日,辽宁省城区经济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通报情况,分析形势,部署工作。省长陈政高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面完成稳增长任务,在全省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中争当生力军。

    在对全省城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后,陈政高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前不久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对全国上半年经济形势的分析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部署,对辽宁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省必须全面贯彻、不折不扣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同时也要看到,虽然我们基本实现了上半年双过半的目标,但当前经济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经济下行压力还在加大,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把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实现党的十八大之后第一年的良好开局,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陈政高指出,城区要在全省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中争当生力军。要看到,经过多年努力,城区在全省的地位和影响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城区的财政收入已经占了全省的50%左右,完全能够决定全局;城区通过区划调整和放权两项改革,空间拉开,权力下放,城区活力全面迸发;城区实力明显增强,尤其是干部群众精神面貌发生了可喜变化。希望城区在关键时刻能够挺身而出,勇敢地站在稳增长第一线,争先锋,打胜仗;能够发挥优势,挖掘潜力,继续当好生力军,为辽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政高强调,今后工作要紧紧围绕财政税收抓好经济运行。一要抓好服务业发展。要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措施,刺激消费、引导消费、鼓励消费,确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尽快恢复正常增长。二要抓好工业运行。要敢于出手出台政策,帮助企业开发市场。三要抓好房地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做好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吸引外地移民、放宽农民进城门槛、推进房屋租赁业务等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四要抓好投资。要着重抓好项目的落地、开工和工程进度,打好项目攻坚战。五要抓好出口。要把出口工作提上重要日程,充分挖掘城区潜力,争创外贸出口大区。

    陈政高要求,各市市委、市政府要更加重视城区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对各区实行严格的目标管理。同时,省直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城区工作,下基层,听意见,解难题,为城区发展做好服务。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忠轩主持会议。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及56个城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辽宁:联合演练应对环境突发事件 确保十二运安全
· 辽宁:城区要在全省完成年初目标任务中争当生力军
· 辽宁粮食播种面积4690万亩 比上年增加5万亩
· 辽宁积极传播每天锻炼1小时理念营造喜迎全运氛围
· 辽宁朝阳燕山湖发电厂集中供热工程全面施工
· 辽宁:推进“机关转作风、为民四服务”实践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