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检验检疫部门“快检快放”助力外贸稳定增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1日 10时33分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2012年以来,受国内外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我国的外贸总量增速趋缓,遭遇发展瓶颈。上海检验检疫局根据上海口岸外贸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推出“快检快放”便捷化监管措施,为首批25家受惠企业提供了以“风险监测、信用监管、快速检验、快速放行”为核心的便捷化外贸环境,进一步帮助外贸企业增强了走出低迷,稳定发展的信心。

    一是实施便捷放行模式,降低企业运营成本。通过对指定进口产品实施口岸快速通检放行,有效减少企业进口放行等待时间和口岸仓储成本。自政策实施以来,共有2310批进口产品直接由口岸转检,为受惠企业节省口岸仓储费65.26万元人民币;同时,在确保进口产品安、卫、环要求的前提下,对5365批次,价值约63877.38万美元的进口产品采用了合格保证模式放行,为每家企业节省了约14个工作日的单批进口产品送实验室检测、放行时间,加快了企业进口产品的放行速度。

    二是推动进出口质量品牌建设,有效服务受惠企业。上海检验检疫局主动指导帮助受惠企业获得免办CCC审批诚信企业资格和“国家免验产品”资质。目前,已有4家受惠企业被优先纳入免办CCC认证诚信企业,从而为企业节省审批耗时约5天/批;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受惠企业顺利通过2013年出口产品免验资质的延续考核;而上海特波电机有限公司也已被推荐列入“国家免验产品”申报计划。享受“快检快放”政策的同时,企业的信誉度也能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如先锋高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获得检验检疫部门“快检快放”政策后,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慕名前来与其就技术研发和产品加工达成了全新的合作,为企业产品内销的增长找到了新的生机。

    由于便捷化监管措施试点企业多为行业中的佼佼者,作为行业中的标杆与龙头,这些企业通过不断提升质量综合管理能力从而获得检验检疫优惠政策的过程也成为了促进其他相关企业提升质量管理水平的动力。目前,上海检验检疫局已启动第二批“快检快放”受惠企业的推进工作。同时,将继续推动“通报通放”“快检快放”“即查即放”三轮驱动的新型工作模式,切实有效把握地方需求,服务对外贸易发展。

 
 
 相关链接
· 北京、上海、江苏等地加大暑期“扫黄打非”力度
· 上海迎来最热立秋 今年第5次发最高等级高温警报
· "上海洼地"在转型中崛起——闸北"半坡求进"调查
· 上海质监部门发布电吹风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
· 上海海关累计放行无纸化报关单已突破410万票
· 上海妇联发布家庭文明建设"十二五"中期评估报告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