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孙华山对上海石油化工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督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1日 21时01分   来源:安全监管总局网站

    8月8日至10日,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率队对上海市石油化工企业、石油库和油气装卸码头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

    8月8日至10日,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率队对上海市石油化工企业、石油库和油气装卸码头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组通过随机抽查、问卷考核、现场核查等多种方式,检查了中国石化上海高桥分公司、上海百联石化物流有限公司、上海孚宝港务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督查组还组织召开由上海市及各区(县)安监局负责人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的专题座谈会,就如何做好石油化工企业、石油库和油气装卸码头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行了座谈。

    在督查中,孙华山强调要求:一是地方各级安全监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近期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明确专项检查任务,上下共同努力,着力抓好落实,确保完成检查任务。二是各单位、各企业要认真吸取中石油大连地区所属企业近年来接连发生的事故教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关于组织开展石油化工企业石油库和油气装卸码头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扎实做好自查工作,及时治理消除事故隐患,确保生产安全。三是要积极探索创新安全检查方式,通过研究制定安全检查表的方式,解决好“查什么、怎么查、查出问题怎么办”的问题,进一步规范安全检查行为,不断提高安全检查实效。四是各有关单位要针对上海市高温极端天气状况,认真落实事故防范措施,努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同时,要突出安全监管重点,高度重视中国石化上海高桥分公司在搬迁过程中的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做到安全可控。

 
 
 相关链接
· 孙华山:扎实开展石化企业石油库 油气码头安全检查
· 孙华山:开展安全国际标准对比分析 推进安全发展
· 中国烟花爆竹协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孙华山讲话
· 孙华山调研时强调:扎实做好《七条规定》宣贯工作
· 孙华山就推进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建设意见答问
· 中欧安全生产培训基地建设研讨会召开 孙华山出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