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做好工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5日 14时25分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网站

    8月14日,辽宁省政府召开政府系统领导干部会议,就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查办的案件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转变作风、转变职能,健全管理体制,加强机关建设作出部署。辽宁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陈政高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忠轩主持会议。中央第十三督导组副组长李川出席会议。

    会上,辽宁省工商局、省外经贸厅和省财政厅分别介绍了转变作风、转变职能与加强财政专项资金整治(即“两转变、一整治”)的工作情况,省监察厅通报了两起违法违纪案件。

    陈政高在讲话中指出,这次省政府系统领导干部会议,省政府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全部参加,充分表明了省委、省政府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决心和狠抓机关建设的决心。要充分认识“两转变、一整治”工作的内涵。第一,关于转变作风,省工商局为我们创造了经验。省工商局取消民营企业和个体协会的收费、重新归纳整理行政执法依据、规范执法主体、明确工商执照办理的流程时限及责任追究、加强了工商队伍建设等5个经验,为我们作出了榜样。第二,关于转变职能,省外经贸厅为我们创造了经验。外经贸厅打破目前的机构设置,围绕中心工作对内设机构进行改革,改变了机关内部普遍存在的机关为机关服务、只侧重管理而忽视发展的弊端,为广大干部发挥才能提供了舞台,更直接地承担起发展的任务,更直接地面向生产力、面向基层,为基层提供服务。第三,关于整治专项资金使用问题,个别单位个别案例为我们提供了教训。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为戒,加强管理,从体制机制上堵塞漏洞,确保不出问题。

    陈政高指出,“两转变、一整治”,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和重要内容,也是衡量教育实践活动质量的重要标志;是加强机关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创造良好发展环境的必需,是深化改革的具体行动,也是建设一支过硬干部队伍的需要。省政府各部门、各单位必须深刻认识“两转变、一整治”的重大意义,站在对党、对人民群众负责的高度,从大处着眼、从长远着眼,认真抓好这项工作,努力建设一个为民务实、廉洁奉公的政府,建设一个让党和人民放心的政府。

    陈政高要求,省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省工商局、省外经贸厅的做法经验和省政府关于加强专项资金管理的意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必须有实实在在的认识、实实在在的举措和实实在在的进展。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负总责,亲自抓,“两转变、一整治”抓得如何,是对主要领导思想觉悟的检验,是对教育实践活动认识的检验,也是对政府的令行禁止的检验。省政府各位领导同志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抓好各自分管系统的工作,务求使“两转变、一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各位副秘书长及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应邀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辽宁朝阳发生三年来最严重伏旱 上万亩农田绝收
· 辽宁千余农产品初加工项目获补助 促进农民增收
· 辽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台措施提升质量管理工作
· 辽宁:联合演练应对环境突发事件 确保十二运安全
· 辽宁:城区要在全省完成年初目标任务中争当生力军
· 辽宁积极传播每天锻炼1小时理念营造喜迎全运氛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