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交通运输部:41个项目入选甩挂运输第三批试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5日 19时50分   来源:交通运输部网站

    日前,交通运输部、财政部联合下发了《交通运输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确定公路甩挂运输第三批试点项目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确定了北京汇海永丰—顺丰速运甩挂运输试点项目等41个项目为公路甩挂运输第三批试点项目。

    按照《通知》要求,各试点项目承担单位要按照审定的《企业甩挂运输试点项目实施方案》要求,加强货源组织,优化网络布局,创新运营模式,加大试点投入,确保项目顺利推进。《通知》同时对各试点项目总投资额、站场和信息系统建设内容、车辆购置及拟开通试点线路数量等进行了明确。

    《通知》指出,各地交通运输厅、财政厅要按照《关于印发甩挂运输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建立甩挂运输试点工作协调机制,完善试点项目跟踪督导制度,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监督指导,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实效;建立与试点企业的联系机制,及时掌握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协调解决试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公路甩挂运输试点项目运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时上报项目运行信息;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落实配套政策,对试点项目给予必要的资金和政策扶持;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印发国家公路甩挂运输试点项目验收与专项资金申请工作指南的通知》要求,做好已经完工项目的审查验收和专项资金申报工作。

    据悉,公路甩挂运输第三批试点起止时间为2013年7月至2015年7月。

 
 
 相关链接
· 黑龙江黑河口岸客货运输受影响
· 黑龙江黑河段水位持续上涨 客货运输受影响
· 福建省从8月起建立道路运输价格监测报告制度
· 内蒙古开展剧毒化学品道路运输交通安全大检查
· 军地各部门着眼征兵时间调整部署新兵运输任务
· 上半年全国铁路煤炭运输简况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