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第十一届青海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18日 11时07分   来源:青海日报

    8月17日,由青海文化旅游节组委会主办的第十一届青海文化旅游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论坛在青海宾馆举行。省文化新闻出版厅领导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文化产业与管理系、云南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教授出席了开幕式。

    几年来青海省力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积极打造文化旅游活动品牌,在相关工作中取得了有效的成绩,但也有不足之处。所以,在文化旅游发展道路上,青海既要解放思想,积极开拓,也需要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文化产业与管理系副主任李康化教授和云南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林艺教授先后发表了主题演讲。在李教授的演讲中,阐述了中国文化消费的现状、介绍了上海在扩大文化消费方面的经验,最后根据青海文化旅游产业的特点,“从上海发现青海”,提出了可持续发展的青海对策。林教授通过对“东西部”文化产业模式、西部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途径等五方面内容的讲解,向大家说明了西部地区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相关情况。(刁永萍)

 
 
 相关链接
· 青海文化旅游节将于16日在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 青海旅游上半年高于全国增速 总收入冲击百亿元
· 青海格尔木打造以昆仑文化为内涵的高原特色旅游
· 四部委联合督导组赴青海检查当地旅游安全工作
· “大美青海”将打造“大年保玉则”生态旅游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