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汪民:高质量完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2环节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4日 19时21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汪民:保持好的势头 高质量完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环节工作
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第六次领导小组会议 

    8月19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教育实践领导小组组长汪民主持召开第六次领导小组会议,系统总结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对开展第二环节相关工作、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认真研究部署。

    汪民指出,自7月以来,局按照中央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把握重点,聚焦“四风”,突出特色,扎实开展了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工作。在局领导小组的直接指挥下,活动办公室和督导组各负其责,完成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通过视频会议、辅导讲座、编印材料、集中研讨等方式,围绕群众路线这一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坚持开门纳谏,局领导带头,局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将自己摆进去,通过与基层职工群众“面对面”、“背对背”、“一对一”、“心贴心”,多层次、多方面、多角度听取职工群众关于“四风”问题的反映,共征集意见建议1279条,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找准了靶子,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实现了较好开局。

    汪民要求,要保持当前好的工作势头,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第二环节工作,抓住以下5个关键点,确保在改进作风、服务群众、推动工作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集中精力,做好局党组画像工作。局党组成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河北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自觉,切实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带好头、做表率。局党组成员要自觉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及时开始谈心活动,虚心听取意见,主动接受评判,认真查找不足,把局党组的像画好,画像要真实准确、入木三分。

    二是求真务实,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既要着力纠正禁止“四风”面上表现,又要从理想信念、工作程序、体制机制方面下功夫,实现标本兼治。各部室要对意见建议分门别类、对号入座、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现阶段能解决的要立见成效,不能解决的要明确提出任务书和时间表,分层次、分阶段推进,务必完成整改目标,将为民务实清廉制度建立健全完善好。

    三是认真部署,召开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成员要通过谈心活动,了解职工群众的所思所想,虚心听取职工群众对个人的意见建议。对照党章、职工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查找个人不足及努力方向,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用无私无畏的勇气对照、检查、改进、提高自己,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四是严格要求,推动局属单位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局活动办和督导组要加强对局属单位的督促指导,及时将中央精神传达给局属各单位,做好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环节工作。各单位要主动接受地方党委的指导,突出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确保局系统教育实践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五是积极主动,接受中央督导组的有效指导。认真做好上传下达、协调沟通,保持与中央督导组的密切联系,第一时间掌握中央最新精神与督导组要求,并认真落实到活动的各个环节和每项工作部署。按时向中央督导组报告活动进展及成效,及时做好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反馈,并提交相关材料。

    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就“铜铅锌‘三率’指标”征求意见
· 国土资源部:我国油气地质资料委托保管制度综述
· 国土资源部拟聘任第四批国家级矿产督察员
· 国土资源部调整2012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
· 今年前7个月全国煤炭产、运、销均出现下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