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测绘地信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29日 15时44分   来源:测绘地信局网站

    8月28日,国家测绘地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了国家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开展督导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局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

    截止8月22日,国家局机关9个司室、局直属19个单位按照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和局党组的统一部署,都在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制定了实施方案、组建了活动领导机构、明确了领导责任,并及时启动部署,召开了动员大会。局4个督导组已经完成了各单位(部门)的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民主评议,并开始了与班子成员及部分领导干部群众谈话工作。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局顺利,各项工作都在井井有条、扎实有力地推进,呈显出了领导高度重视、征求意见广泛、立行边整边改、督导工作有力、开展活动和推进工作并进的特点,态势良好。

    会议认为,督导组在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能够先学一步、领会精神,认真负责、自觉主动,深入实际,听取意见,把握了工作的原则和方向,指导工作有针对性,督导工作主动有力,使我局机关各司室和直属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如期启动,活动开展扎实有序。

    会议强调,督导组要继续认真学习,坚持强化督导工作。在督导工作中,把好三大关系,充分调动领导干部和广大群众两个积极性,打牢学习教育和查摆问题两个基础,抓住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两个关键。把握节奏,抓住重点,使督导工作更加有效。

    会议要求,督导工作要体现“深入、具体、实在、有效”。督导工作中要按照中央要求抓好活动的三个环节,对工作提出量化要求,要督促有力、指导到位,做到“既督又导”、“既听又点”、“既帮又找”、“既联又通”。对规定动作必须落实到位;与领导干部谈话过程中,要及时提醒点拨;帮助被督导单位想点子,查找不足;保证与被督导单位畅通联系,把查摆经常化。

    会议指出,督导工作要加强分类指导。针对单位类型不同分类指导,要围绕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聚焦“四风”,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局党组十项具体措施为切入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对机关各司室来说,关键是看服务基层、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看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公正公平;看团结凝聚、相互支持、相互协调、相互促进;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作用。对事业单位的来说,看领导干部是否以身作则,尤其是看“一把手”廉洁自律、严格要求,做好表率;看领导干部能不能管住自己、身边的人和家人;看抓班子、带队伍好不好。看工作效率、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看单位发展思路、发展目标和发展措施。

    会议要求,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注重发现被督导单位中抓班子有战斗力、向心力、凝聚力,队伍和谐,形成干事氛围的典型,以及教育实践活动中的创新点。负面的典型也不能放过。

 
 
 相关链接
· 测绘地信局举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演讲活动
· 测绘地信局与安全监管总局签署应急联动机制协议
· 测绘地信局研究贯彻全国地理国情普查会议精神
· 测绘地信局:2013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公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