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高虎城:消除地区封锁、打破行业垄断要敢于碰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30日 20时46分   来源:商务部网站

    8月30日,“消除地区封锁打破行业垄断部际协调工作机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商务部、税务总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部、卫生计生委、人民银行、国资委、工商总局、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法制办、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20个成员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部际协调机制召集人、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主持, 部际协调机制召集人、税务总局局长王军出席。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任务分工的通知》(国办发[2013]22号)要求,商务部、税务总局牵头会同有关部门负责消除地区封锁、打破行业垄断工作,以维护全国市场的统一开放、公平诚信、竞争有序。为做好这项工作,按照国办发22号文的要求,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消除地区封锁打破行业垄断工作方案》,建立了部际协调工作机制。

    会上,部际协调机制副召集人、商务部副部长姜增伟就《工作方案》的起草情况作了说明,各部门就《工作方案》和《部际协调机制工作规则》进行了讨论。部际协调机制召集人、税务总局局长王军作讲话,他表示税务总局将认真完成《工作方案》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并作为牵头部门之一,与商务部共同做好部际协调机制的协调服务工作。

    高虎城作总结讲话,指示部际协调机制办公室根据各部门意见修改完善《工作方案》和《部际协调机制工作规则》,报国务院批准实施。高虎城希望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部分省市负责人座谈会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消除地区封锁、打破行业垄断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精神落到实处。

    高虎城指出,各部门要采取切实措施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其他部门积极配合;工作中要依靠地方人民政府,但也要敢于碰硬;要加强督查,务求取得实效;贯彻群众路线,加强舆论监督;加强研究,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严格工作时限,加紧推动。高虎城强调,要充分发挥部际协调机制作用,通过沟通、协调、检查、督办等方式方法,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问题的解决。

 
 
 相关链接
· 商务部继续对部分原产进口双酚A实施反倾销措施
· 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谈出台政策支持电子商务出口
· 商务部解读支持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的有关政策
· 商务部:中国将继续对进口双酚A征收反倾销税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