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天津: 农村金融服务站将实现1.5公里内全覆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9月04日 08时58分   来源:天津日报

    记者从天津市农委获悉:市农委、市金融办、市财政局从2012年初开始联合启动实施农村金融服务站建设工程,由市农委安排专项资金,对每个农村金融服务站给予1万元建设补贴。截至目前,负责承建的天津农商银行已在全市农村地区建成金融服务站794个,其中远郊五区县达到738个,占93%。各项业务年内累计交易笔数已达245.5万笔、交易金额13.8亿元。

    农村金融服务站的建设,推动农村金融服务机构形成网络,有效改善了农村地区的支付环境,从根本上解决了农民小额现金存取难、粮补资金兑付难、农副产品交易结算难等民生问题,能够让农民和城市居民一样,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捷、安全的“零距离”金融服务,深受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据了解,天津农商银行力争于2013年底前,服务站总数达到800至1000个,实现本市农村地区1.5公里范围内的金融服务全覆盖。市农委将在已安排每站给予1万元补助资金的基础上,力争打造一批功能更加完善、管理更加规范、效益更加显著的市级示范站。(记者 何会文)

 
 
 相关链接
· 天津:医疗救助对象范围扩大 医疗救助标准提高
· “美丽天津”区县行大型联合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 天津:俯首查群众所怨 躬身干民意所盼
· 天津将启动氮氧化物污染防治工程 火电行业为核心
· 黄兴国在天津会见东盟国家外长代表团一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